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12-07 1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健全和完善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规定,经研究同意,11月2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福州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公布福州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福州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于今年3-10月开展,经分组查看材料、评议讨论、投票、专家组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51名市级非遗传承人,年龄结构包含“老中青”三代,范围涵盖我市31项市级(含)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融合发展,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本次中国台湾(马祖)传承人曹常斌作为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入选,对于非遗文化溯本归宗,壮大非遗人才队伍,拓宽非遗传播范围具有特殊意义,也是我市对《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鼓励台湾同胞参与福州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申报评选市、区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