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领导走访调研陈靖姑信俗文化保护和安全工作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加快推进陈靖姑信俗文化保护利用和宣传工作,3月11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和区政府副区长华智敏一行先后莅临陈靖姑故居、许真君祖殿、塔亭顺懿祖庙、龙潭角祈雨处、江心公园、后山临水宫调研指导。

 

  李亦仁部长和华智敏副区长一行首先莅临陈靖姑故居详细询问了陈靖姑故居的历史、传承、发展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陈靖姑故居修缮方案的汇报,并对陈靖姑故居提升改造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要求根据市资规局专家的意见调整完善陈靖姑故居修缮方案。 

  随后李亦仁部长和华智敏副区长一行分别调研了许真君祖殿、塔亭顺懿祖庙、龙潭角祈雨处、江心公园、后山临水宫,认真了解各陈靖姑文化遗存点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打造陈靖姑文化主题公园进展情况在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的同时,也对各遗存点的建筑结构安全情况进行考察,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陈靖姑信俗文化遗存点、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希望陈靖姑遗存点之间能够资源共享、互补互促,更好地推进我区非遗文化的挖掘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