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美食+文旅”纪录片《烟火福州》春节期间登陆央视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1-24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表现福州“美食+文旅”主题的纪录片《烟火福州》,将于1月28日-2月2日(正月初四至初九)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家乡至味”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每日21:20首播,次日16:24重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看似日常的烟火味,往往蕴含着一个地区深厚的文化内涵,深藏着一个地区的文化基因。该纪录片共6集(每集约40分钟),旨在展现福州的美食文化,围绕我市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菜、传统小吃的相关民间技艺、民俗故事、非遗大家取材拍摄制作,在展现“福州菜香飘四海,食文化千古流传”的同时,必将有助于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形象和打造城市文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