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观古桥风韵 品经年沉淀——仓山区博物馆古桥图片展》开展啦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9-17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千百年来,古桥与日月相伴,风雨同行,默默地献出自己的躯体,承托起历史重负,利济行人,造福民众。如今,一些置身于津口驿道的古桥,带着满目的疮痍,悄然淡出了历史舞台,风光不再;还有一些古桥,仍然撑起疲惫的身躯,忙碌地迎来送往。不管是远去的,还是伫立在身边的,每座古桥都有自己的历史,凸显着一方风俗,寄托着一份情感,闪烁着一段辉煌。古桥建造者以虔诚的善举、聪颖的智慧和精巧的技艺为我们留下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这份遗产随着时间推移,愈显得珍贵与稀罕。 

  福建是我国桥梁较多的一个省,曾有“闽中桥梁甲天下”美誉。仓山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的南部,有着丰富的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其中不乏优秀的古桥。在2020年农民文化周到来之际,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仓山区博物馆承办的《观古桥风韵  品经年沉淀——仓山区古桥图片展》922-10月18日在仓山区博物馆开展。本次展陈以图文的形式,带领大家观赏仓山古桥风韵,品啄其中经年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