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巧手送吉祥——暑期非遗夏令营剪纸公益课精彩回顾!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剪纸艺术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仓山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剪纸艺术,8月11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举办了暑期非遗夏令营——剪纸公益课。 

  本次课程邀请到董雅萍老师为大家授课,课堂上,同学们按照董老师的步骤,用铅笔描画大公鸡的轮廓,并小心翼翼地裁剪下来,再用水彩笔勾勒山水、花草,经过同学们认真细致的剪裁,一幅幅作品精巧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剪纸的制作过程不仅能够启迪学生的认知思维提高专注力、观察力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给学生带来了快乐更好地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仓山区文化馆暑期非遗夏令营还将持续推出更多参与和体验相结合的非遗活动,让孩子们在动脑动手的同时可以感受到非遗技艺长盛不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