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巧手制团扇,中华古韵传——暑期非遗夏令营团扇制作课活动回顾!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团扇是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术珍品,细绢削成的团扇因形似圆月,被赋予“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由仓山区文化馆主办的2022仓山区暑期非遗夏令营——团扇制作公益课于8月12日下午正式开讲。 

  课程开始,老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扇文化、扇面的构图及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将团扇的各个部件进行有序拼接。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制作,一把把漂亮雅致、各具特色的团扇在孩子们手中逐渐成形。

  本次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妙,领悟非遗魅力,在提升文化素养和技能之余放松了身心。

 

  仓山区文化馆将继续推出体验与实践相结合的非遗夏令营,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中,感受非遗魅力,体验传统技能,创新文化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