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一炉清香,颐养夏日时光——香道暑期非遗夏令营顺利开课啦!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香文化,贯穿了中华文化发展的整个历程,香气养性,滋养了绵延不绝的中华文明。为传承弘扬中华香道文化,8月13日下午,由仓山区文化馆组织开办的香道暑期非遗夏令营顺利开课。 

  课程在仪式感满满的“盥洗礼”中拉开序幕,课上,老师通过教授香仪知识、香仪品鉴、体验打香篆等各种活动,让同学们从视觉上感受香道的仪式之美、古典之美,从嗅觉上感受香道的芳香之美。 

  同学们看着小心压印成形的香粉篆文,从一端点燃后依循形状而燃尽,从中感受香道带来的宁静与自然。 

  仓山区文化馆开设香道夏令营,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与了解香道的平台,普及非遗知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非遗的传承中,体验与了解非遗深厚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