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整治不畏暴力 理想坚守前行

来源:仓山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立足工作实际,对全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尤其加大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承文明执法的理念,对违规占道经营摊点劝离疏导,但在执法过程中不乏不法分子,阻扰执法人员执法。

  3月14日上午11时许,我局东升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三叉街地铁口存在机动车占道经营水果现象,执法人员立即予以劝导,但水果摊主态度蛮横,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推搡,进而殴打东升中队中队长,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且均无还手。我局领导立即要求现场附近镇街中队及在周边执法的直属中队立即赶往现场。各中队迅速响应,10分钟内均达现场,该水果摊主态度依然嚣张,大肆辱骂执法人员且扬言报复。事后,民警到达现场,一名摊主逃离,剩余两名摊主及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我局也暂扣其占道经营车辆一部。在相关人员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后,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立即赴中队了解情况并关心慰问执法人员。

  少数人的“暴力抗法”行为,既影响了城市形象,又阻碍了城市的有序管理。“暴力抗法”的出现跟个别公民法律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他们在个人不正当意愿得不到满足或利益受挫等情况下,往往会铤而走险、抗拒执法,必须对违法者从严处罚。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数字峰会的召开,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