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依法行政整治市容 文明规范促成效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仓山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10121930分,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六中队、下渡中队、仓山镇中队执法人员共计35名,对大坪路,先锋路等占道经营较为严重的区域开展重点整治。

  执法人员巡查至大坪路与先锋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家霞浦滩涂海鲜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部分占道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并责令店主立即整改。该店一名男店主情绪过于激动,用一面广告牌打砸执法人员,暴力抗法。现场执法队员秉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始终心平气和地规劝当事人冷静,但另一名女店主不仅不听劝导,反而变本加厉,对执法人员大肆谩骂,并从店里掏出一把菜刀,向执法人员挥舞。为控制事态,执法人员立即报警,随后,下渡派出所出警,民警到场后,依法对当事人传唤并作进一步处理。在执法视频有力的证据下,该店女店主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 

  此次整治,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坚持文明执法并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确保了整治成果,同时有力地震慑了暴力抗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为市容长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