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经普简报(七)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作动态〗 

  加班加点不言累全力奋战忙经普   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进入清查收尾阶段,为如期完成全区单位清查任务,切实保障清查数据质量,11月17日-18日,镇街经普业务骨干工作端口“上移”,区经普办集合所有力量,加班加点攻坚,紧跟上级经普办工作的时间节点步伐,集中力量修改国家退回的错误数据,倒排清查任务,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助推全区“四经普”清查工作的数据质量向高标准、高水平推进。 

  国家统计局到我区调研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11月19日下午,国家统计局鲜祖德副局长、能源司刘文华司长一行人到我区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省统计局张国旺局长、省调查总队郭国云队长,市效能办吴德泉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彭锦华局长,梁栋区长陪同调研。会议由省经普办主任雷志亮主持。座谈会上,国家调研组听取了省统计局张国旺局长、福州市效能办吴德泉常务副主任对当前我省、我市经普清查进度的汇报,梁栋区长对我区经普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彭锦华局长也与会发言。鲜祖德副局长对目前我省的清查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数据的一些关键指标提出工作要求,表示福建省各级部门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四经普”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配合省、市统计局做好正式普查前的准备工作,按时保质做好经普各项工作。会后,在梁栋区长的陪同下,国家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博能特(福州)电子有限公司、华威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企业热情接待,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现状、企业发展、企业规划、节能降耗等情况的介绍,并就第四次经济普查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表示会全力配合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区经普办召开经济普查业务推进会    11月29日下午,区经普办召开经济普查业务推进会,各镇街、新区仓山功能区、红星农场经普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区经普办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区经普办主任刘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进一步推进非一套表单位台账工作。各镇街园区要对台账填报工作切实负起责任,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二要进一步健全与完善企业统计原始记录,促进统计基础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四经普”数出有据和数据质量;三要强化普查宣传,为即将开展的普查现场登记营造舆论支持。12月定为普查宣传月,届时可以采用在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悬挂宣传横幅、贴宣传海报,利用商业广场、各村居的LED宣传面滚动播放经普宣传片等社会宣传方式。随后,区经普办副主任陈丽娟首先并对清查结果库的落村量做了进一步的梳理,接着详细讲解台账及普查表简要介绍,最后对普查前期的工作部署及统筹安排。本次会议,推进了我区经济普查台账工作的进度,为提高台账数据质量和下一阶段正式普查表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镇街动态〗 

  建新镇认真做好国家统计局来我区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迎检工作    为认真做好国家统计局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迎检工作,也为后续正式普查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建新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入户宣传、各社区宣传栏、爱琴海与奥体阳光天地大型电子屏、横幅等各式各样的宣传方式来加强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同时为了扎实稳步推进普查进度,建新镇积极同华威集团沟通,成立建新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华威商贸物流办公点,为后续经普工作提供了方便。爱琴海购物中心滚动播放“四经普”宣传片与宣传海报11月19日下午,为全面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司长刘文华、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副处长张剑、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周游来等领导携福建省统计局、福州市统计局等领导一同赴仓山区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后,在省、市、区统计局等领导、建新镇镇长陈涛陪同下,国家统计局领导一行莅临福建华威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在调研期间,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与福建华威集团陈健董事长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中对华威集团经营情况、业态及未来经济预测等一系列情况进行了解,对企业对我镇四经普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对我镇开展的经济普查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国家统计局领导莅临福建华威集团视察调研、国家统计局领导参观福建华威集团、福湾社区四经普宣传横幅、奥体阳光天地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四经普”宣传片、金霞社区在人流密集路口悬挂“四经普”宣传横幅、金亭社区四经普宣传横幅、金港社区在人流量密集的爱琴海购物中心附近悬挂四经普宣传横幅、金洪社区在汇创名居等企业汇集地悬挂宣传横幅、霞镜村四经普宣传横幅、嘉禾社区在居民小区附近悬挂四经普宣传横幅。 

  (建新镇) 

  城门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    11月28日上午,城门镇党委书记赵旭宇、镇长翁强召集城门镇领导班子、各村居领导召开“四经普”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会上,赵书记转达了区经普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四经普”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四经普”清查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正式普查即将开始。各村居主干、指导员及普查员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各村居的力量,持续推进经普宣传工作,营造经普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度和配合度。在“四经普”清查工作的收尾阶段,继续积极配合区统计局开展数据质量纠错和编码审核工作。落实统计台账前期部署工作,为“四经普”正式普查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城门镇) 

  建新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推进会    11月30日上午,建新镇召集各村居普查员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业务推进会。会上,建新镇副镇长林燕英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普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村居一定要将经普当做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不敷衍,不马虎。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12月是经普宣传月,各村居要立马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经普氛围。三是要切实做好经普统计台账,为后续普查奠定基础。随后,统计站负责人刘彦对此次普查前期工作进行梳理与部署安排,简单介绍填制台账注意事项,并再次强调各村居要加强重视,做好此次经普前期台账工作,在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悬挂宣传横幅、贴宣传海报,利用商业广场、各村居的LED宣传面滚动播放经普宣传片等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做好纸质台账收集工作,为1月正式普查表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新镇) 

  螺洲镇召开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推进会    2018年11月30日下午,螺洲镇召开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推进会,镇全体经普办成员及各村居普查员参加。会议由分管领导吴君辉委员主持,专门邀请区统计局包镇干部王云琼到会,对普查台账的业务工作做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会上,吴君辉委员传达了上级经普会议精神,同时要求镇、村普查办一要结合12月份宣传月活动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认真做好经普统计台账,为后续正式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螺洲镇 

  下渡街道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推进会    11月30日下午,下渡街道召集各社区普查员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推进会。街道经普办主任潘鹏钊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普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非一套表企业台账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12月是经普宣传月,各社区要立马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海报、展板、LED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经普氛围。会上,街道经普指导员详细讲解台账及普查表简要介绍,并对普查前期的工作部署及统筹安排。 

  (下渡街道) 

  三叉街街道经济普查业务推进会    11月30日上午,三叉街街道经济办开展四经普台账业务推进会,经济办及全体普查“两员”参加了推进会。会上,普查指导员详细讲解了各行业的企业统计台账表和非一套表单位普查基本情况表的填写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并现场为普查员答疑解惑,为明年1月份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苏毅颖副主任强调:各社区要加强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推进非一套表企业台账统计工作,每周将台账统计数据上报经济办,由经济办定期通报完成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叉街街道) 

  “人人出力,经普有力”——建新镇经普台账工作正式开启  11月30日下午,为响应12月经普宣传主题月活动,建新镇各村居立马出击,迅速行动,纷纷挂起了宣传标语横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与标语,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为了更快学懂弄通经普台账填制方法,在经过上午业务培训后,各村、居紧接开展台账填制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同时,我镇统计站所有工作人员统一佩戴普查证,深入红坊海峡创意产业园,同步开启台账试点工作,已顺利走访红坊1、2、3、4等几栋楼,分发台账30份,目前已顺利回收台账2份。 

  (建新镇) 

  仓山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工作部署会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仓山镇经济分管领导张振宇主持召开仓山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台账工作部署会,镇经普办成员及各村居普查员参加会议。并特别邀请区经普办王云琼同志,针对经普台账工作进行详细培训和指导。会上,张振宇副主任传达了上级经普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居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台账登记汇总工作。同时,紧抓宣传工作不放松,为经济普查营造良好氛围。 

  (仓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