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慰问暖人心 帮扶感化促矫治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2-11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与安置帮教人员教育转化的效果,福州市仓山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了针对特殊人群的“新春慰问”活动。
  2019年2月2日,仓山区人民政府潘宣彬副区长、仓山区司法局任丹原局长、陈春亨副局长、王实主任科员等组成慰问团,为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与刑满释放人员送上了春节的慰问,同时也向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活动中,慰问团成员与生活困难的“两类特殊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近况及存在的困难,以便后期开展进一步的帮扶与救助,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早日融入社会,开创新的生活。 此次“两类特殊人员”的新春慰问活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他们提供了帮助,也从心理上给予了他们慰藉,让他们在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教化,减少他们对社会的抵触情绪,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的实效的同时,也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