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2-19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午13点,在全市、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后,仓山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中队负责人召开城管系统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会上周斌局长传达了全市、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会议精神及《关于开展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住。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切实按照全市、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全面认领任务,全力做好建筑工程安全隐患的排查、鉴定、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抓出实效。 

  周斌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 

  第一,深入摸排。要按照“六重点、六优先”的原则开展排查整治,要逐步梳理查处案件,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紧紧围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工业园区、厂区等区域重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第二,坚决整治。以最严的标准狠抓排查、堵塞漏洞,以最严的措施开展执法、坚决整改,对于现行违建(特别是第四季度图斑、春季攻坚战)要坚决予以拆除,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做到穷尽手段、应拆尽拆。 

  第三,落实巡查。违建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全面落实三级网格巡查,到边到角,不留死角,务必做到每日零报告。 

  第四,规范拆除安全。要通过采购专业拆除服务和第三方测绘服务,规范完善违建拆除工作,切实保障拆违安全。   

  此外,会议还部署了元宵灯会、庙会活动安全:要杜绝麻痹大意,引导、规范灯展周边群众非机动车停放,公园入口不允许非机动车停放;活动场所及周边不允许有流动摊点存在;环卫组织好保障力量,垃圾及时清运。同时,准备好应急队伍在周边待命,随时补充力量,确保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