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经普简报(十六)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作动态〗 

  仓山区经普办召集各镇街园区召开“四经普”推进会  4月3日上午,仓山区经普办召集各镇街园区召开“四经普”推进会,经普办根据目前工作进度和各镇街园区存在问题,给出全行业数据审核要点和近期24个工作重点,为近期经普工作指明了方向。 

  首先区办干部针对各地存在问题做了有关问题说明和下步工作安排,刘平主任不时根据实际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就做好下阶段经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管好人员带好队伍,做到统筹兼顾,跟上区办节奏,压茬推进工作;二是增强工作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改变作风,加强入户走访;三是加大审核把关。加强对各指标的把握,注意各指标逻辑关系,化解掉反复改改反复问题;四是夯实数据质量。运用好税务数据,做好比对,纠正漏报瞒报乱报问题。 

  仓山区召开乡级党政班子统计知识暨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    4月10日上午,仓山区召开全区乡级领导班子统计知识暨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仓山区党委委员、常务副区长陈登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区乡级党政领导班子、区统计局全体干部130余人参会。陈登峰常务副区长做出具体部署: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学习机会;二要尽快适应统计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咬紧牙关再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四经普”工作。目前,我区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冲刺期,上报率已达93.7%,剩下未报的都是“难啃的骨头”。对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挂钩包干制度,“一把手”必须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做到亲自沟通、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二要切实抓好上报进度,务必要于4月15日前做好未报单位的PAD上报工作,确保进度排名靠前;三要持续提高数据质量。各镇街、园区以及红星农场要按照区经普办的要求,重点抓好逐级审核、逐一审核、现场审核等三个环节,对普查数据做到即报即核迅速修正、及时反馈,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随后,统计局专业干部分别作了GDP核算、服务业、商贸、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等行业基础业务知识和经普镇街领导挂钩包干制讲解6节培训课。通过本次培训,使各镇街园区和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补齐了统计基础知识,提升了统计业务能力,筑牢了依法统计意识,充分发挥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熟悉普查区情况、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群众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优势有效营造了以学促统、以统促建的良好氛围,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镇街动态〗 

  仓山功能区强化“四经普”数据质量    根据区经普办下发的错误清单和税务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普查员们把录入的企业数据进行逐一核对对于有出入的指标数据,重新与企业对接核实,补充完善相关数据并做好了留痕工作,进一步强化普查数据质量,确保“四经普”保质保量完成。 

  (仓山功能区) 

  仓山镇走访拓福集团    4月2日下午,仓山镇镇长郑庭、经济分管领导张振宇以及镇经普办工作人员走访拓福集团,鼓励拓福美学中心尽早做好营销规划,在家居建材销售部分做到“三统一”,为仓山经济做出贡献同时,经普办工作人员核实了其旗下子公司经普数据,做到了不遗不漏、应统尽统。 

  (仓山镇) 

  仓山功能区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及“四经普”要求专题部署会    4月4日下午,吴知城主任主持召开仓山功能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及“四经普”要求专题部署会。会上,刘叶青副主任做了关于落实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及“四经普”指示的专题通报。吴主任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开门红”及“四经普”等经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功能区“开门红”各项经济指标及“四经普”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圆满完成。 

  (仓山功能区) 

  盖山镇加强经普检查    2019年4月14日上午,仓山区盖山分管领导黄见晓委员浦江社区郑小楣书记、郑航主任及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访浦江社区检查经济普查相关事宜,一行人走访福州市仓山区沁禾堂大药房福州市仓山区兰座麦田房产中介所福州临湖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福州仓山林浦黄霖口腔诊所福州市仓山区学之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廖明妇科诊所福州市仓山区陈其盛中医诊所福建省博爱医药有限公司福州第十一分店等。 

  (盖山镇) 

  金山街道加强经普检查    4月14日下午,金山街道副主任林珏军为确保经普工作顺利完成,利用周末深入社区走访检查经普工作林珏军副主任一行走访永辉生活微迪乐KTV汤沐推拿中心汤森哈泊妮国际水育乐园仁济医院吾幼儿童教育有限公司等单位,每到一处便向企业负责人和普查员了解当前单位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为企业答疑解惑走访过程中,林珏军副主任向社区普查员们进一步强调了经普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对社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安排社区普查员进行分组工作,提高社区的普查工作效率,全面做好收尾工作接下来,我街也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找准关键,结合金山的实际,认真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确保经普数据实打实、硬碰硬,经得起检验 

  (金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