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持续开展福建师大仓山校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城管委及仓山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环境,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针对福建师大仓山校区周边环境乱象持续开展综合治理。

    一是依法取缔占道经营。仓山区城管局联合仓山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列、长期严重扰民、污染环境的顽固性烧烤摊点和夜间大排档,共劝离、取缔占道流动摊点500余摊,依法暂扣摊车130余辆,整治占道经营大排档20余处,调离违规超范围经营报刊亭8;有力地打击了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二是大力整治私搭乱挂。对沿街商户乱张贴、乱悬挂的违章广告牌、广告横幅及私搭雨遮、篷布专项清理,共拆除私搭雨遮、篷布30余处,清理暂扣各类违章广告170余件,切实提升了沿街市容市貌。

    三是全面强化环卫保洁。每日投入环卫保洁员85人次,在做好师大周边日常保洁的同时,安排机械车辆9部对路面油污、粉尘进行冲洗,截止目前清理乱张贴乱涂写“牛皮癣”800余处,清运乱堆放杂物、建筑垃圾200余处,冲洗路面油污120余处,确保道路保洁到位,垃圾日产日清。

    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监管,依法行政,从严执法,以点带面提升全区市容市貌,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美丽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