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为深入宣传和普及毒品危害知识,全面推进和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6月上旬,由仓山区教育局 、仓山区禁毒大队联合开展仓山区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南水都小学举办。比赛全程通过云课堂直播,区属各中小学约4万学生在线观看直播。

  本次决赛由前期初赛选拔出的前20所学校的80名学生参加。竞赛内容涵盖毒品的识别、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选手们的精彩回答迎来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仓山小学荣获一等奖,永南中学等3所学校荣获二等奖,二十九中等6所学校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仓山区教育系统十分重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各校积极开展校园禁毒宣传“五个一”活动,依托校园网、数字青少年宫、微信微博等载体宣传禁毒知识,通过给家长一封信、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形式把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从学校辐射到每一个家庭。因地制宜打造禁毒教育平台,2018年完成福州环保职专等11所学校建设禁毒宣教室,不断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举办上百场的禁毒知识的学习和竞赛,开展各类禁毒知识讲座,使全区师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扎实推进我区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