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

--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福州交通环境。2019年6月10日下午,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金山大桥南桥头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交通创建,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党员志愿者在劝导过程中,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劝导职责,统一着红马甲和帽子,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行走,非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宣传引导行人和车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为突发状况的行人和车主提供应急救助。

  此次助力“文明福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更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心党支部也将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传承和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