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动态】福建省司法厅陈强巡视员调研仓山区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1日下午,福建省司法厅巡视员陈强、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卢锦忠、副调研员江雄榕、阴佩钦一行莅临仓山区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和金山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方振荣、副调研员萨本寿、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林辉,仓山区副区长潘宣彬、司法局局长任丹原、副局长陈春亨、主任科员王实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强巡视员首先现场查看了仓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仓山区务必要按照时间节点和省厅规定高效落实到位。
  随后,陈强巡视员一行来到金山司法所,对该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仓山区司法局任丹原局长简要汇报了《仓山区关于实施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工程的实施方案》开展情况,福州市司法局方振荣副局长、萨本寿副调研员、社区矫正管理局林辉局长分别对在福州市开展教育工程工作发表了意见,仓山区潘宣彬副区长对省厅、市局对仓山区司法行政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司法局开展创先创优,为仓山区正向激励工作多添亮点。
  陈强巡视员在听取各方情况介绍后,对仓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系统性、针对性教育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适时拓展推广金山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最后,陈强巡视员就今后仓山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方向,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方向正、思路明;二是要整体推进,统筹各项工作进程,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创新发展,总结梳理好现有的工作经验,寻求创新入口,打造特色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始终坚持管理、教育并重,不使偏力,重点紧抓,促进社矫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