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8-17 13: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6日下午,任巍副区长主持召开仓山区登革热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研究近期我区登革热疫情,对防控工作作出再部署。

  会上,区疾控中心通报了我区近期登革热疫情,以及对疫区各项指标监测情况。区卫健局局长谢能丰同志分析了当前登革热疫情,对区卫健局、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及各区直部门、各镇街的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城门镇做了表态发言。

  巍副区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鉴于目前我区登革热防控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各镇街务必摒弃麻痹大意、松懈警惕的思想,迅速行动,建立“一把手”负责制,要做到包片到村、责任到人,采取网格化管理,迅速响应,抓好辖区宣传、翻盆倒罐、灭蚊防蚊等各项防控工作。二要落实联防联控,科学处置疫情。区卫健局和相关镇街要相互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第一时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可能孳生蚊虫的源头逐个排查,彻底铲除孳生地;同时组织消杀公司同步开展室内、外蚊虫消杀,为有效、快速遏制登革热传播赢得最佳时机。三是广泛发动宣传,正确舆论引导。各部门和镇街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科学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登革热的意识和能力,发动全社会参与防蚊灭蚊,鼓浓宣传氛围,切实做到群防群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