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卫健局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暨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8-18 17: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仓山区中医药文化建设,大力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公民中医药健康素养,营造社会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仓山良好氛围。818日上午,由仓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协办的主题为“传播中医文化、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暨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在仓山小学举行。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陈甦部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卫健委陈敬水副主任、区政府江海明副调研员、市卫健委中医处林秀俤副处长以及各医联体指导单位领导,部分民营医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甦部长致辞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仓山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全区卫生健康战线医护员工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区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勉力大家不忘“敬佑生命”的初心本色、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发扬“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传递“大爱无疆”的博爱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仓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活动现场,由仓前、临江、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仓山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成的医疗服务组,在仓山小学操场开展义诊。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中医适宜技术诊疗,大力宣传《中医药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通过锣鼓说唱、中医经典诵读、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和太极剑展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大家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和健康素养。

  仓山区卫健系统医务人员还通过重温医学誓言、缅怀慕容慎行教授先进事迹、情景剧《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等形式,展示了仓山区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他们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活动期间,区领导还为陈榕彬、吴卫洪、张世炜等10位被评为首届“仓山区基层名医工作室”领衔人的基层名医授牌。

  仓山区爱心企业,福建爱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仁强先生为我区对口帮扶协助的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捐赠人民币90万元,用于购置5辆救护车,改善当地部分偏远乡镇卫生院急重症患者转运救治能力。

  通过活动,我区进一步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