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开展架空层、消防通道违建专项整治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城管委、仓山区政府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9月19日至20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临江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人员针对小区内的架空层、消防通道的违建开展专项整治,共计拆除违建12处,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小区架空层、消防通道的违建多为木质结构,居民在架空层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整治势在必行。为确保行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材料、上门走访的方式,使居民了解违建的危害性,让居民了解政策,理解政策。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工作,小区居民对违建的执法工作从原先的抵触转逐渐转变成大部分理解支持,对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开展起了重要作用。

  下一阶段,仓山区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已拆除的违建进行定期巡查,防止复建行为,确保长效管理。

  同时进一步加强“两违”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动群众共同抵制“两违”,从源头上加强“两违”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