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教育局大力推进学生医保扩面工作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23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医保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大民生举措,对实现“人人享有医疗保障、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仓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全系统近年来学生医保参保率逐年增长,为继续提升2020年度学生参保率,区教育局再强化四项举措予以保障: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局对所有学校下达工作目标,指明工作方法,力争让所有符合参保条件的在校学生“应保尽保”。

  二是加强政策宣教,我局统一印发了14万封《2020年度学生医保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各校100%发至学生家长手中,同时通过学校LED屏、校讯通、微信群、QQ群等多元方式对学生医保工作进行宣教,特别强调对困难家庭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给予关注关怀。

  三是举办业务培训,邀请区税务局和医保局负责人共同对全区学校医保工作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新年度医保政策和“e点通”操作,简化新生参保的手续,方便学校和学生家长办理。

  四是强化工作督查,我局成立督查组,定期督促指导各校学生医保工作情况,将医保工作考评与学校绩效考评工作挂钩,把学生医保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和学生100%全宣教,力争实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