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代表团莅临仓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交流访问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10-09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8日下午,以马瑞可·拉莫查巴巴先生为团长的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代表团一行5人莅临我区,参观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就基层医疗基本工作情况开展座谈。省卫健委人事处吴仕理处长、基层卫生处陈江宁副调研员市卫健委叶明副主任、曲鲁闽调研员、基层卫生处钟志华处长及仓山区卫健局诸葛靖副局长等陪同交流。

  代表团一行先实地参观了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预防接种区、公共卫生科以及其他诊疗区,现场观摩中医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了解中心科室组成、日常工作、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叶明副主任介绍福州市基层医疗工作基本情况,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寒清重点介绍了中心慢性病健康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团充分肯定了仓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的成效,对基层医务人员以健康为中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规范的服务表示称赞。通过交流活动,展现了中国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促进了两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