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仓山区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17日上午,仓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陈春明莅临仓山区司法局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列席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依托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参会人员就加强“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任丹原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省会排头兵意识的有关精神,并结合区委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仓山、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加强“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作重点发言。

    任丹原在会上强调,加强“省会排头兵”意识,涉及到的是方方面面,包括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全面从严治党等,最终目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亨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省会中心城市作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推进工作,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金春在发言中对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作了详细总结,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理清思路。
    学习研讨结束后,陈春明对仓山区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陈春明表示,仓山区司法局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前期有序开展了六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准备工作扎实、组织领导到位,并传达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几点要求:一是通过前面六个专题的学习,要进行回头看,通过学习总结,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通过营造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达到人人知晓。三是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开展好主题教育。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个字,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特点,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通过学习,理论上要有所提高,结合原原本本学,推动后续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