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仓山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19-11-08 17: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19消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2019年11月2日上午,仓山区委区政府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119平安跑”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寅、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登峰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在消防主题节目《烈火英雄》表演中拉开帷幕。节目后,梁栋区长为仪式致辞,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大环境。启动仪式后,领导们为“我心中的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比赛获奖者颁奖。 

    随后,领导们参观活动互动区及消防员主题公园。在活动互动区,消防员详细介绍消防器材和灭火要领,提高大家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 

  在主题公园内,记录着消防员以往的训练、生活、灭火抢险救援、防火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政治教育等内容的精美图片和雕塑,展现了消防员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树立起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本次在飞凤山公园创建消防员主题公园,是今年消防宣传“进公园”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消防元素融入城镇公园、市民文化广场等公益性设施建设中,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增加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安全。活动最后,举行了首届“119平安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