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旅局迅速传达全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立即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仓山区文体局 发布时间: 2019-11-30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30日上午,仓山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雄飞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局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仓山区战备路民房火灾事故,传达了区安全紧急会议精神,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全紧急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行动;三要全面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会后,局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按照《仓山区文体旅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分别带队深入网吧、娱乐场所、文保单位、经营性公共体育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落实,安全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懂得使用消防安全设施等内容。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文体旅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