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工信局开展塑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仓山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19-12-06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5日,仓山区工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举办了仓山区塑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并在专家培训会后组织塑胶企业负责人及管理员前往福州祥盛鞋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先进安全生产管理方法。90家企业、145人参加了此次安全生产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的培训邀请到了福州正先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建华为主讲老师。李老师用丰富的案例,为仓山区塑胶企业主呈现了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并详细解读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规章制度等内容。

 

  下午的培训邀请了福州大学安全技术与工程副教授陈伯辉。陈教授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塑胶企业安全事故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策略以及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模型,让大家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的认识。

 

  培训讲座结束后,我局还组织参加培训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实地参观福州祥盛鞋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的各项保障措施,分享了安全生产的丰富工作经验,为其他可能保留下来的塑胶企业今后规范、提升提供了借鉴。 

  仓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