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主题 团结奋进--仓山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仓山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认真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会前组织学习了党章和党内法律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等内容,并通过在全系统组织管理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征求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经过充分的会前准备,仓山区司法局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希建主持,局党组成员、其他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共计17人参加,区委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陈春明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希建代表局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班子进行深入检视剖析。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和本单位实际,围绕主题认真检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陈春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肯定,并在点评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把握廉洁自律的标尺,时刻警钟长鸣,为工作把好方向。二是要及时提炼总结这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最后,潘希建代表局党组向区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强调这是区委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局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充分肯定,对后续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点评要求,抓好会后落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