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工作动态】仓山区副区长钟治民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1-23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副区长钟治民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1月22日下午,仓山区副区长钟治民莅临仓山区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研讨,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考,围绕如何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钟治民副区长对区司法局干部队伍及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就做好2020年工作,钟治民强调:一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提高拆迁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区司法局要协同法律顾问、区房管局等有关执法单位,详细梳理拆迁流程,规范拆迁工作,并开展执法人员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法律证据保全和固化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督查问责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合同项目审查,立规矩建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使各单位各部门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作用。二要善于提炼工作亮点,争取正向激励加分,同时加强对上协调,获得人员、经费等方面支持。三要铸牢安全底线。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从严从实,守住底线和原则。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更细更严,不断提高文字水平。
  新的一年区司法局将更加奋发有为,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做好区政府的参谋、顾问,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