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助力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25 17: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去年12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旅游业遭受重创,为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仓山区华智敏副区长牵头区金融办、区文体旅局、区旅游中心有关负责人赴索佳艺陶瓷文创园现场调研,向企业了解经营困难,帮助协调金融融资、房租减免、产品推介等问题。同时检查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强调部署,要求景区做好日常消杀及复产复工准备工作。

  随后,华副区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金融办、区文体旅局、区旅游中心等单位,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海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索佳艺陶瓷文创园景区、福州天际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文体旅企业参加座谈。会上各文体旅企业汇报了疫情给企业经营造成的困难,各银行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自身的金融产品和贷款要求。

  华副区长指出,文体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重创,但困难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将快速恢复,前景可期。在仓山区迎来大发展的环境下,文体旅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为支持文体旅企业渡过难关,仓山区政府牵头各银行与企业对接,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尽快提供适合企业的产品予以支持。下一步,将引进基金等金融机构予以帮扶,并根据市里政策进一步研究我区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