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四次例会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 年 3 月 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梁栋主持召开仓山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四次例会,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翔,副区长余垂霄,副区长高晓健,副区长郑航,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吴圣峰参加会议。市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一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各镇街、园区及各相关区直部门要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建立高效迅捷机制。各工作组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督促指导镇街、园区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同时,综合协调组会同督导指导组、宣传教育组加强日常通报力度,分解任务、分析数据、树立典型。 

  三是全面彻底边排边整治。各镇街、园区及各相关区直部门要坚持摸排与整治同步进行,以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为重点,全面排查,快速整治,并制定台账清单,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同时,由区委组织部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带头排查整治机制,形成示范效应。 

  四是加大技术保障力度。各镇街、园区要尽快组建配强专家队伍,区建设局要加大技术保障及指导力度。同时,区执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要对分管领域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严抓严管,必要时采取断水断电、吊销营业执照等执法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五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要会同各镇街、园区及相关部门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排查整治的良好氛围。 

  六是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两办督查室、区效能办要结合有关房屋安全隐患的历史12345投诉件、信访件以及此次摸排整治重点,加大一线督查督办力度,倒逼各类隐患迅速排查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