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驻区建设局纪检组到区园林中心开展清明节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

来源:仓山区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3日上午,驻区建设局纪检组到区园林中心召开清明节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会议由纪检组组长黄雄主持,区园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雄组长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和清明节期间工作,提出4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虽然现阶段我国疫情形势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在前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防疫的成果。     

     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清明期间,区管各公园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尤其是高盖山公园、飞凤山公园、清凉山公园,我们要深刻吸取四川西昌市森林火灾教训,树立 “安全大于天、生命重于山”理念,严格按照仓山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措施:(1)一定要在严守公园入口,严禁村民上山祭祀;(2)加大宣传,向人民群众倡导文明祭祀;(3)加派巡查力度,充分发挥保安、保洁、管理等人员的作用,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一旦发现情况,必须要第一时间处理。(4)在前期消防应急演练基础上,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位。     

      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不仅要以身作则文明祭祀,还要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不聚集、不扎堆,倡导文明祭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要严明政治纪律,正风肃纪,自觉守好责任田,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有关规定;同时通过微信、单位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随后,区园林中心刘静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态发言:1.对纪检组一直以来对我中心各项工作尤其是廉政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2.我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廉洁纪律有关规定、组织纪律;3.在工作上继续讲求实效,根据相关文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署安排,继续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