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2日上午,仓山区政府副区长郑航带领区政府办、区城管局、五镇八街分管领导前往小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实地察看了精品分类屋的建设情况。

  
  盖山镇祥浦居分类屋以“榕树”为设计理念,通体采用的是钢结构搭建而成的架构,坚实稳固。用铝板环绕成圆形,呈现“榕树根”形态。采用玻璃拉门、配备空调,有效减少异味,隐藏式led灯光,优化提升屋内装饰。
  
  临江街道中庚红鼎天下分类屋以“生活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的主导思想进行提升改造。采用自动闭合翻板设置,收储气味,通过先进除臭系统,有效减少异味。高程度降低分类管理员分拣难度,有效提升日常督导居民投放工作。优化原有宣教屋,加强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推广。
  
  对湖街道兰庭新天地南区分类屋将玻璃与分类屋结合,使整个分类屋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在玻璃房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可作为小区、社区等单位举办活动的场地。
  
  郑航副区长强调,各镇街要加大重视力度,主官亲自抓,同时全面加强执法力度,真刀实枪的整治垃圾分类工作出现的问题,彻底改变我区垃圾分类落后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