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民政局全力推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5-27 11: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坚持筑牢我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区民政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晶,再次作全面工作部署。



  5月21日下午,组织辖区14家养老机构和2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会上,局分管领导刘晓初对前期养老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开展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安全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民政部门的文件要求,并传达区政府王香华副区长主持召开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题会精神,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陈晶局长强调:各养老机构要严防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常态化开展养老机构精准防控,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有序做好接收返院老人和返岗工作人员工作;要继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管控各项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准备工作;要将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把主体责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5月22日上午,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全局包点包片领导干部,立即下午对辖区养老院开展“回头看”,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陈晶局长强调:一是毫不松懈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毫不动摇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三是“零容忍“的态度做好养老机构安全整改工作,确保我区养老服务领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