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度仓山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6月9日福州市考评组对我区2019年度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开展考评,本次督查分为两个组。

    上午9点在区政府四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创新社区治理工作汇报会,市考评组领导一行,王香华副区长,区直各部门一同参会。会上,王香华副区长根据考评工作要求,将我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做了如实汇报自福州市全面启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区根据2018年制定的《仓山区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下达了2019年创建城市达标社区26个、城市标杆社区16个、农村达标社区13个、农村标杆社区9个的创建目标任务,城乡标杆社区的创建数量合计25个高于市级下达的17个任务数。

    会后,市考评组分两组对2019年城乡社区治理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郑锦峰组长带领的第一小组由王香华副区长陪同下分别走访了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对湖街道马厂社区城门镇绍岐村。第二组刘汉生副组长由我局分管领导陪同下分别走访了金山街道水都社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建新镇横龙村盖山镇六凤村。市考评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社区、村居主干的工作汇报,查看了软件材料并实地察看了一系列社区治理的具体措施、实施方案和治理成效,并参照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考评指标完成认定标准逐一检查。市考评组对仓山区下一步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回头看已经创建过却又拆迁的村(居);二是排查村两委是否有涉黑涉恶的问题,村两委工作中是否软弱涣散,规范两委干部上班制度,不要求全天上班,但下午至少得留有人值班。

    下一步,我区将借此次城乡社区治理考评工作查缺补漏,完善村居城乡治理工作,继续督促各镇街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全面提升各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能力,共同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