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商务局对程埔农贸市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9日,根据市、区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仓山区商务局对程埔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相关受检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做了详细记录,要求受检农贸市场要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卫健部门的规定,做到1.经营场所:(1)合理设置出入口,加强入口管理。实行出入口分流,对入场人员进行把关,劝导消费者佩戴口罩。(2)安排劝导员进行巡查,对有聚集的人员进行劝导,要求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必要时进行入场人数控制。(3)经营方要加强卫生管理,坚持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严格落实消毒措施,确保干净整洁。(4)加强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2.人员健康管理:(1)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管理要求。全面收集上岗员工和商户动态信息,如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对市场管辖范围内的承租商户,要严格要求并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2)针对冷链生鲜冻品从业人员以及接触过冷冻库房、冷链运输、远洋船舶的相关人员立即购置配备必要防护装备,由属地落实全员核酸检测。3.重点商品:强化对进口冷链生鲜冻品等重点商品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查来历不明或未按要求集中宰杀的家禽产品,杜绝从市场周边违规宰杀活禽后带入市场销售的行为。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未经检疫的活禽交易行为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