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少体校开展射箭暑期训练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暑期集训作为一个重要的训练周期,仓山区少体校在完善射箭队伍前期准备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训练、抓技术、抓效果、搞好今年的射箭暑期集训,创新整体的训练方式方法,以求暑期集训结束射箭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

 

  训练内容分年龄段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定:初学者建设协调性、耐力、力量和基本动作框架;第二梯队以专项力量训练为主,强化全身稳定性,强调表象训练,通过模拟开弓找出动作缺点,避免技术错误;高水平者有着较为成熟的技术动作,通过各个距离的大量撒放训练强化肌肉记忆形成更好的一致性。 

  训练通过循序渐进的技术引导和体能准备,培养持续的直线力和弓感,达到开弓顺、加力稳、撒放自然的效果。为使射箭队员获得应有的固定技术动作和相应的力量支持,本阶段以提高命环为主要目标,教练员全程监控队员训练情况,强调射击质量,避免队员出现命环跑偏影响比赛成绩。控制训练时长,达到训练目标和时间就下课,保持身体状态,不做疲劳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