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警方》他们是平安高考“答卷人”,这组数据背后有着付出与奉献!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他们是平安高考“答卷人”,这组数据背后有着付出与奉献!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两天的高考终于落下帷幕,

所有考生承载着梦想奋力拼搏。

福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

做你们最强大的后盾!

用数字记录奉献与付出

用镜头留下感人画面

遇到考生及家长有困难,

警察蜀黍义不容辞,

与你们并肩作战!

 镜头一

7月7日上午,在福州金山中学,仓山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考生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民警立即与校方沟通,现场为该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家长开车送进考场。
镜头二

7月7日下午,仓山分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为一名遗失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紧急出具身份证明,家属拿着证明为考生办理新的准考证,考生顺利参加完高考。

镜头三

7月7日晚上7时,连江县公安局巡特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江滨公园捡到一个装有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的文件袋。接警后,民警迅速根据身份证上的相关信息找到考生父亲,确认信息后,及时将文件袋交给他们。

镜头四

7月8日,鼓楼分局五凤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考生不慎将装有准考证和身份证的塑料档案袋,掉进了路边下水道。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用铁质钩子成功将档案袋捞上来。
镜头五

7月8日上午8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考生不小心遗失准考证。民警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指令洋中派出所立即到场。到场后,派出所民警帮助考生查询身份信息,协调校方启动应急机制,为考生送上备用准考证,护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高考。

炎炎夏日又何妨,

你们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