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治违有作为 建新镇多管齐下治“两违”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2020年“两违”“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进一步消除违建房屋安全隐患,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建新镇严格落实“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工作原则,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2020年至今,共计拆除各类隐患违建60余宗,拆违面积达23000平方米。

  在治违过程中,建新镇多管齐下治违建。一是,联合社区等有关部门积极与户主沟通,做通户主思想工作,鼓励业主自行拆除或者配合拆除;二是,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三是,针对顶楼无法入户的违建,拒不配合整改的业主,上报有关部门对违建户采取产权限制、暂停供水、供电服务等限制措施,督促业主整改到位。建新镇联合区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对辖区内41户违建户开展暂停供水工作,截至2020年7月9日,已完成对17户违建户业主的暂停供水工作,剩余违建户的断水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下一阶段,建新镇将继续加强“两违”综合治理管控力度,攻坚克难“治顽疾”,营造文明、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