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南网》5岁孩子“失踪”家长报警求助 福州民警快速找回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岁孩子“失踪”家长报警求助 福州民警快速找回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获悉,7月12日晚18时30分许,福州三叉街所接到金浦小区群众张女士报警电话称,自家孩子小李(5岁)在中午14时许,趁家人午睡之际从家中离开,至今未归,家人万分焦急!

接到报警后,三叉街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原来小李在家中吃完午饭后,便与奶奶一起午睡,奶奶醒来时发现孙子不在,以为孙子又跑到对门外婆家中玩,于是并没有在意。晚上18时许,当小李父母下班回家后发现孩子不在,这才急坏,连忙报警求助。

在了解大致情况后,三叉街所立即组织车巡、案审、社区、图侦全力查找,一路人到现场走访周边群众,寻找蛛丝马迹,同时图侦人员在所内开展图侦研判,调取男孩家附近监控。通过监控,图侦员发现小李并未走出小区大门,说明小李还在小区内。民警当即找来孩子家长与邻居,询问孩子在附近有无其他玩伴和爱去的地方,“孩子平时能去的地方我们都找遍了,实在没有看到他人。”孩子母亲焦急地说。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传来了好消息,小李在隔壁单元楼1层找到了。原来,小李在午睡醒来后,趁奶奶午睡跑到楼下找小伙伴玩,与小伙伴在小区内串门玩耍,等到天渐渐黑了,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之后,民警对孩子监护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告诫他们不要因为大意而疏忽于孩子的照看,同时一旦发现孩子失踪务必第一时间报警,以免错过最佳寻找时间,酿成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