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强化审核构建“全流程+多层次”的数据核查体系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2-01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数据质量是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仓山区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为目的,建立了规范化的审核流程和审核标准。从强化数据审核方面入手,助推新设立小微企业调查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一是审核报表企业基础信息填报完整性。通过与企业联系沟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通过企业原始数据等多方面,综合判断本季度营业状态和经营状况。

  二是审核经济数据和调查问卷重点问题的匹配性。结合报表经济数据环比、同比情况,审核问卷数据的合理性。对报表数据进行平台审核和库外审核,审核数据的连贯性和差异性。

  三是审核抽样调查企业和其所在行业发展趋势的一致性。对同行业、同水平企业,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对于企业数据与行业趋势不一致的企业,详细了解其企业自身情况,明确趋势相悖的原因,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