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培训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2-02 14: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成为《民法典》的宣传者和守护者,近日,仓前司法所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培训。 

  培训中,仓前司法所毛金友所长从《民法典》立法的重大意义、时代特征、法律结构、调整关系等多个层面进行解读,重点围绕与社区干部日常工作相关的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以及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内容作了阐释,鼓励社区干部切实有效运用法律维护群众权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毛所长对《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主动担当职责使命,多形式多手段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内容家喻户晓、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