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住建部调研组一行赴仓山区调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仓山区房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2-04 1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23日下午,住建部村镇建设司董红梅副司长带领住建部调研组一行赴仓山区调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住建厅钟昌辉二级巡视员一行随同参加。市房管局副局长阮观伟、一级主任科员范大云和仓山区政府副区长郑航、仓山区房管局局长林烽陪同。

  调研组首先在区政府会议室听取了郑航副区长和房管局林烽局长关于仓山区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调研组还向区建设局、建新镇、盖山镇等单位参会人员了解工作,全方面的了解仓山区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会上,肯定了我区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并要求:

  一是守红线,再重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牢绷紧生命安全红线,认真排查,防微杜渐,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隐患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已经摸排整治的房屋,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整改、再纠偏,深入查找,做到一个不漏。

  二是抓重点,再整改。重点聚焦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房屋各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钢结构房屋无资质设计施工单位进行加固的隐患房屋、暂时清人封房的重大隐患房屋、农村生产经营自建房等六类房屋尤其是农村生产经营自建房,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要抓紧再排查、再整治,及时查缺补漏,必须严格及时整治

  三是列清单,明责任。要强化清单管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做到分责到位、问责严格。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和具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整改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

  四是强化宣传、规范摸排。广泛发动宣传,全面动员部署,下沉监管力量,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摸排整治工作水平。要提高重视,按照“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认真摸排,同时采取抽查、督查等措施压实整治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仓山镇先锋村湖畔路10号先锋村福州隆诚服装有限公司员工宿舍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