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峡网》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讯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在警察节当天隆重举办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在网络上,仓山分局联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专门制作微视频,通过讲述分局基层民警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展现仓山公安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职业风采;设计制作“人脸融合H5”互动换装秀,借助“电子警服照”向网民展示各类警服,让社会群众同圆“警察梦”,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尚警”的良好氛围。

同时,分局组织民警在浦上大道爱琴海购物广场设立普法宣传展示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普法展板、大屏幕播放微视频等形式深入开展警察节宣传活动。此外,对湖派出所主动联合仓山镇政府,组织民警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院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展示警用装备、以案释法展现仓山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风貌。

为浓厚互动氛围,分局还专门制作了以各派出所特色元素为内容的“您好2021”公安台历,在现场作为纪念礼品分发。仓山分局各派出所LED屏、警务室宣传屏也同步播放“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等宣传主题口号。

据统计,截止1月10日15时,仓山公安拍摄的视频及推出的“换装秀”,网络点击量高达30万余人次。网上网下的联动宣传互动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大网民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