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两违”宣传进小区 模范守法乐安居——盖山镇开展“两违”宣传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仓山区开发建设了许多新型社区,越来越多的市民住进新小区,然而新建小区里的私搭违章现象却屡禁不绝,为了进一步打击小区违建、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值此元旦,盖山镇深入新交房小区(盖山新苑)开展“两违”整治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两违”治理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在发放宣传材料的过程中,居民踊跃参与并提出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耐心地向小区居民讲解“两违”的基本知识和“两违”综合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对其进行一一解答,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开展“两违”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决心,得到居民的肯定。

“两违”建设行为,不仅是对城市景观规划的破坏,肆意私搭乱建、改扩建的“四无”建筑,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存在巨大威胁。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两违”综合治理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形成群众联合打击“两违”的思想共识,更在群众中为今后“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舆论氛围,从而进一步维护“两违”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