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峡都市报》为给酒店“找事”,男子竟编造谎言报警!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给酒店“找事”,男子竟编造谎言报警!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张宁 林斌

1月11日,31岁的漳州男子陈某喝了酒后到福州金山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手续,他要求酒店按会员价办理入住,但他无法出示会员卡,酒店无法核实其会员身份,拒绝按会员价办理。

陈某离开后,认为酒店故意为难他,就想给酒店制造麻烦,他拨打了110,谎称被酒店员工殴打。

金山派出所民接警后,迅速前往酒店核实,发现不存在陈某所说的情况。于是,民警找到报警人陈某,陈某难以自圆其说,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陈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五日。

110报警电话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保持报警电话畅通才能让真正处于危难之中的群众得到及时的帮助和服务。广大群众应正确使用110,减少无效报警,禁止恶意骚扰,让110成为每位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及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等,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第二十六条规定,有其他寻衅滋事行为行为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一时好奇,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

编辑:潘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