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法治报》福州政法“微”看点(2021.2.26)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3-01 17: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政法“微”看点(2021.2.26)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组织开展现场执法音视频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所长汤钦城主持,法制员陈军为大家讲解,案审、社区及接处警民警参加培训。其间,汤钦城要求各中队要严格落实执法视音频和同步录音录像各项规定,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工作,确保执法质量。

□王准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内中小学,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学前一天,社区民警便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校园内部安全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开学期间,民警提前到岗,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帮助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与安全。

 □李龙

连日来,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信息化应用和武器使用培训。在信息化应用培训中,教官以相关平台为依托,采取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进行细致讲解,并分别组织民警进行上机操作演练考核。在武器使用培训中,教官则采取理论讲述、操作演示及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举枪、射击、排除假弹、掩体躲避、收枪等环节进行训练。

□王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