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守正创新,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7日,仓山区农业农村局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潮涌八闽”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主要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30多份档案文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还不时的与讲解员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面对鲜红的党旗,刘祥力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进程”主题馆,该馆利用文物、图片、文字解说并辅以新技术手段的方式,展现福建作为沿海城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展览通过“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大部分,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
      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展馆解说员关于现代化建设的精彩讲解后,对福建省的历史文化、规划前景以及自然资源、城市基础设施、交通等情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加切身感受到福建现代化历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切实增强了我们在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