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别乱停车!脸盆“伺候”——仓山城管整治占绿停车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7-22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节省停车费而长期占用城市绿地停车?大吸盘直接吸在车门上,怕不怕?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机动车占绿现象启用“电子告知单”,取得了一定成效。该设备成“脸盆”状,吸力达到300千克以上。且启动后可实时监控违停车辆行动轨迹,车主需扫描其二维码,按照指示接受处理后方可取下。

7月21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园林中队联合直属第四中队再组织再行动,针对南二环路周边违规占用绿地停放的车辆进行统一整治,发现占绿违停车辆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车主“顶风作案”。

针对初次违法的车主,城管部门采取批评教育、签订保证书、在车主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等方式,让违法车主接受教育,提高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多次违法的车主,城管部门将依法对车主处以五百至一千的罚款,以加强对违法车主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