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法治报》偷窥支付宝密码行窃 福州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7-28 08: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偷窥支付宝密码行窃 福州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近日,嫌疑人王某通过“偷窥”到的市民吴先生支付宝账户密码,将其账户资金两次转移到个人银行卡。最终,王某被盖山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营钢材店的吴先生日前遇到一件蹊跷事:自己手机中支付宝账户上的钱两次不翼而飞,共计5000元。起初他还认为是自己操作失误,当账户资金第二次被转移时,吴先生才意识到可能遭遇盗窃,于是选择报警。最后,在盖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解开了疑惑。

原来,吴先生店里新雇请了一名员工王某,负责店内销售工作。出于信任,也为了做生意方便,吴先生把店内日常用于收银的手机交给了王某使用。然而,自己在一次输入支付宝密码时,被王某偷窥到。之后,王某先后两次将吴先生支付宝内的钱转至自己的银行卡上,并用于个人消费。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在使用支付宝等电子账户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以防被他人窃取。此外,最好使用人脸识别等生物密码用于账户资金往来,更好地保护自己财产安全。

(记者 庄然 通讯员 林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