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两违”巡查不放松,重点防控小区楼顶违建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7-29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积极响应“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号召,仓山区城市管理时刻保持“两违”巡查不放松,重点加强在建小区、老旧小区、重点管控小区的巡查监控力度,持续加大“两违”巡查整治力度,决不容忍新增违建。

2021年7月26日,执法人员摸排中发现下藤路福美苑顶楼存在大面积违建,立即联合下渡街道,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对该处钢架铁皮结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小区楼顶违建一直是“两违”巡查的严打对象、巡查重点。这不仅是因为其自身的不合法性,更是因为违章建筑对房屋安全存在诸多隐患。为了进一步打消部分业主的观望态度和侥幸心理,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以源头治理为出发点,以矛盾化解为落脚点,以群众参与为核心”,持续营造禁违、治违、拆违的浓厚气氛。